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

由艾未未被抓想到的

      闲来无事看到各大网站都不约而同的围绕着同一个事件:“艾未未被警察抓了”。艾未未是何许人也?他被抓了,怎么把网络弄出这么大动静?只怪我是一个普通的草民,从来没闻听过这个名字。我很好奇,在中国大陆每天被警察带走的嫌疑犯没有一千也有五百,怎么就偏偏“抓了个艾未未”引起这么大轰动?把外媒都惊动了?

         带着疑问我又查了一下艾未未的简历。哦,原来他是个艺术家,还是名门之后,而且艺术造诣名扬海外。但是我又糊涂了,他再名扬海外,他不也是个中国公民吗?中国公民被抓了,怎么惹得西半球都“开会讨论”了?

        再深入了解艾未未,原来他沾了点政治色彩。反正不管沾什么,他是个名人。名人说点“出格”的话,博个彩头,赚点人气,这都是可以理解的。毕竟社会是宽容的,要不“凤姐”、“芙蓉”怎么“出人头地”?连袁腾飞都敢骂毛泽东了,我看中共也没怎么把袁腾飞怎么样呀?可是,怎么偏偏就艾未未被抓了?我想,怎么也不可能因为说几句“出格”的话就把人投入天牢吧?连群众都能忍受他的“出格”,怎么中共反倒“小家子气”了?所以我说他被抓绝不可能因为他的“政治出格”,其中应该另有“隐情”。

        果不其然,不几天党媒就发布消息了。说是因为艾触犯了经济方面的法律,才被抓的。如果真是这样,我的心情能稍微平复一下,原来共产党不是“小家子气”呀。果然被我猜中了,另有的“隐情”就是他触犯了法律。反正不管怎么样,只要涉嫌犯罪,那就交给司法机关去处理吧。他是被判刑还是被释放,这些都不是我等草民所思考的。

我现在思考的是,为什么艾被抓能引起海内外这么大震动?他充其量只是一个经济犯,罪不至死。可是我们的“药家鑫同学”却是一个要死的人呀,连大陆司法界的专家们都争论起来了。这时,怎么没有外媒为“药家鑫同学”摇旗呐喊呢?是不是因为 “药家鑫同学”只是一个纯粹的杀人犯,而不是一个“政治杀人犯”,我们的“人权朋友”就抛弃他了?假如“药
家鑫同学”在捅张妙的时候,嘴里喊着“是中共逼我的!”那么“人权朋友”现在一定会来“营救”他的。我看一定是这样的。反正,营不营救无所谓。“药家鑫同学”是一定要死的。因为法律是铁的,对任何人都一样。自古杀人偿命,天经地义!对艾未未也一样,欠债还钱,也是天经地义的!

        西方舆论就“艾未未”问题一再向中国政府施压,这个现象很反常。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,大家认为他们要求释放艾,是真心的吗?哈哈,谁相信谁就是傻子。艾只是他们的工具,他们要通过“营救”艾,给世人看:只要反对中共,我们都会“负责到底”!

        应不应该抓艾未未,我懒得评论,但是西方国家的这幅嘴脸我却十分反感。我们关起门来自己过自己的日子,你们没事总来参合什么呀?就你们向往民主?我们中国人都是傻子,情愿被中共“蹂躏”?不要总摆出一副救世主的面孔,中共好不好,中国人心中有杆秤。中共好,他自然会执政下去。中共不好,中国人民会把他赶下台去。中国永远不缺“陈胜、吴广”。但中共的去留是有我们中国人民决定的,不是由你们这些“大鼻子黄头发”决定的!你们过去在圆明园的脚印还没抹去呢,现在还充什么救世主?

        艾可能是“卖国贼”也可能只是一个“言语过激”的艺术家。但是我相信不管他是什么,只要他触犯了法律,就应该得到惩罚。不管他是“红色的”还是“橙色的”,我都相信法律会给他一个公正的结论,因为法律与政治无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