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

一个中国普通人的心路历程

        坚强,努力才是中国人精神的浓缩,而不是那种作为人就应该享受各种权利的理直气壮
        我是来自一个农村家庭,从小父母起早贪黑地种地,我也是很热真的学习,有一天我终于凭着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上海的一所大学,我却很伤心,因为家里太穷了,但是国家却给我助学贷款,让我如愿的上大学了。有些傻逼还告诉我,说我太悲剧了,在其他国家可以免费上学,我心里说你是傻逼啊,你以为在某些国家一个锄头砸下去,能出石油啊。
        我心里明白国家的难处,14亿人民吃、喝、拉、撒、住的问题,小家庭尚且因为油盐柴米的问题而夫妻吵架,何况一个14亿人民的国家?在大学里,我勤奋读书每年都拿到奖学金,一些所谓的高干子弟却一分钱没拿到,不要说我在这里编造,很多上过大学的人都知道,“什么拿奖学金要有关系”之类的话只是无能者逃避失败的理由而已。出身贫寒,但我不怕,只要有能力就能脱贫,谁敢说中国不是这样的环境。
        在这里我只想说:人类是应该追求人权,但是人类的客观环境却达不到一些人所幻想的那样,有些东西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和努力去争取的,而不是你作为一个人就应该享受到的,不是你作为一个人就能不劳而获的。就像世界造物主那样,造就了不同的每个人,也就赋予了他们不同的能力,所以绝对公平怎么做得到呢?谁再抨击中国不公平,其实一个情况就能,那就是胡锦涛也是平常家庭出身,但是他却能领导中国。不止美国有美国梦,中国也有中国梦,只要你有能力肯付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