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

维基再揭秘“艾未未酒后吐真言”

美媒秘访内容流出:艾未未酒后吐真言

  3月12日,美国《时代周刊》记者艾伦采访了中国著名艺术家、著名异议人士艾未未,对近期关于艾的热点话题,艾本人作了深度解答,以下是采访的部分内容,由艾伦根据录音整理:

艾伦:艾未未先生,您最近忽然失踪过一段时间,是不是被当局绑架了?
  
艾未未:这件事情说来话长。妹子,咱们都姓艾,哥就告诉你一个人,你别发到报纸上去。
  
艾伦:好。
  
艾未未:其实我哪也没去,就是把自己藏起来几天。玩失踪是为了造出点新闻视点,给自己制造点人气。在中国做公众人物,难啊!要保鲜就要不断地造新闻,才能牢牢地吸引大家的眼球。我今天喝了点二锅头,有点高了,说的可能不是很明白,妹子你能听懂吗?
  
艾伦:我明白你的意思,就是自我炒作。
艾未未:对嘛!明星可以造个绯闻啊,拍个艳照啊什么的,我这些都试过,我还就不明白了,在人家电影明星身上挺有效,搁我咋就不好使呢?
艾伦:说到这里,我想请问艾未未先生,您把自己和四个女人在一起的裸照作为艺术品,当初的创作构思是什么?您要传达怎样的信息?您是如何想到以此来进行创作的呢?
艾未未:你哥我就喜欢干那事儿,特别喜欢!世界上还有没有比干女人更舒服的事情?我说有!那就是再干一次!哈哈哈哈!至于那张照片,当时可没有想到创作,那是保管不慎流出的,这种照片我多的数不清。当然这无意之中也就进行了创作,对于我们艺术家来说,任何行为都包含有艺术创作的成分,比如拉屎,比如做爱,都是行为艺术,甚至放个屁也充满艺术气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