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9日星期一

历史不忍细看,王丹不忍围观

        作为一名九〇后,小生我虽然没有经历惊心动魄的六四事件,但对那段历史还是充满了好奇。曾几何时,那个头扎白头巾在天安门广场带头喊口号的青涩少年,那举手投足,一言一怒,都成为世界的焦点,那个叫王丹的二十岁少年,在小生心中高山仰止。看人家二十岁干多大事,自己二十岁却在网络上消磨时间,人生的差距怎么如此之大呢?
  于是我不断地翻墙到海外网站接受教育,好像青春期的反叛者,不让我看,我偏要寻找其中的蛛丝马迹。但让小生意想不到的是,翻墙的次数多了,对王丹了解多了,便有一种时间冲刷一切,人性开始改变的茫然感。历史虽然血腥,但历史中的人同样相当肮脏。哪里有什么高举意识旗帜的斗士,仍然不过是利益场中的一个玩家。
  同样是当年天安门广场的风云人物,封从德有一首诗评论王丹,说他“朝求台湾财,暮伴台男睡”,我找出封从德的回忆录来看,封说王丹是个政客料子,出风头的时候站出来扯大旗,平时真正的运动的时候甩手不管。连同属民运阵营的王希哲也看不过眼,撰文质问王丹:台湾“立法院”请你,“陆委会”请你,民进党“中常会”开会也请你,倘若你不支持“台独”,“台独”会那麽爱你?你姓王我也姓王,怎麽“台独”就偏欢迎你王而不欢迎我王?难遭你那麽福气?
  这些人在说王丹的三件事,一是同性恋,二是找陈水扁拿钱,三是拿理想、甚至其他人绝食中的生命,当个人上线的跳板。当时我还以为这是民主人士内部之间文人相轻的玩笑而已,并没有影响我对王丹的崇拜。实际上,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,这才是真正的王丹。王丹不久前主动招供,交代自己曾经拿了台湾最大的贪污犯陈水扁二十万美元。怪不得当其他民主人士在海外度日如年甚至乞讨过日之际,王丹在台湾活得如此滋润。我不明白,王丹收了阿扁这么多钱,为什么不拿出来资助民主运动,人家柴玲一出手就是一百万呀,王丹也太守财奴了吧?钱不是万能的,但离了钱是万万不能的,钱可以挽救和团结很多人!有人说王丹借民主敛财,看来不是没有道理。小生以为,王丹可以拿任何人的钱,但偏偏不该收阿扁的钱,阿扁可是铁杆台独,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,为了台独的几个臭钱,王丹为阿扁摇旗呐喊,鸣锣开道,是不是太自轻自贱了呢?我的心目中,原以为他是中国民主之父,却在阿扁面前摇尾乞怜,像人家说的给台独做轿夫,心里颇不是滋味。
  中国古人有“富贵不能淫,威武不能屈,贪贱不能移”的精神。当年天安门运动,那么多学生领袖,大家宁可在美国、欧洲打零工,也不愿去沾不义之财。可是王丹却打着学运领袖的名字,去沾利远义,难怪海外学运最终成为一盘散沙,恰恰是因为这些所谓的领导者的见利忘义,互相内斗,最终瘫痪了所有建立在热情和正义基础上的体制,冷却了无数学生青年的心。
  民主运动的内斗火拼相互谩骂,一些人心灰意冷干脆退出,更多人由一腔热血转而成为冷退旁观,这些变化不是偶然的,恰恰是因为王丹这样的所谓领袖,只顾自己的风花雪月,小地盘经营,只要自己的名和利,而不要学运的团结和前途,恰恰是因为他们的自私自利,鼠目寸光,有奶便是娘的心态,完全不识大体的行为,导致他们无法成大器。我为学运有王丹这样的投机分子而大哭,也为我自己曾经的理想幻灭而大哭!这不是跟不跟中共斗的问题,而是他们自己扪心自问,是不是扶不起的阿斗的问题!
  有人说,一旦中国发生颜色革命,王丹这些人又会回来领导中国,但仅凭王丹出国这些年的表现,他有何德何能呢?他了解被拆迁民众的痛苦?又怎么知道失地农民的痛楚?他如何知晓下岗工人有悲忧?他又如何解决道德沦丧、有毒食品漫天飞?小生我痛恨国内贪官,但谁又保证王丹这些人回来,不比现在的贪官更加恶劣呢?王丹收了阿扁20万美元尚且遮遮掩掩,一旦大权在握,搞好四亿、四十亿的笑纳。中国人前门驱狼后门迎虎,谈什么民主自由?
  历史不忍细看,王丹不忍围观,历史愈看愈灰心,王丹愈观愈恶心。算了,还是不谈这些吧!越看越觉得幻灭!我一届蚁民,看到自己偶像的倒下,确实颇为痛苦。我自己的理想也快要破灭了,原以为王丹是一盏灯,能照亮我,现在却觉得他比我还脏,还龌龊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想,海外的民运、学运等什么的,成不了气候,还不如以后翻墙看看3D肉蒲团、金瓶梅之类的,比追着王丹看强得多。
    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