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

勿忘国耻 勿忘九一八

云山隐隐,珠水迢迢。我南粤儿郎,素有力抗外辱之传统,马革裹尸之豪情。有三元里之刀光,隐现于龙旗暗淡之长夜;观音山之剑影,惊心于强虏压境之刑场。青年团之纹章在赤子心中闪耀,文雍铁军振聋发聩之声在战士耳边回荡。农讲所里灯如豆,长洲岛上金柝长。民主人士,以笔为刀,奔走呼号在香港;游击健儿,敌后奋战,浴血抗日在东江。不求埋骨桑梓,但愿血洒疆场。追马列之思想,求真理之奇光。承千年之血性,书卅载之辉煌!  
   
曾几何时,猫狗登场。诲我逐利,消磨志向。主席是凡人,雷锋非榜样。国事抛脑后,一心谋稻粱。伐镰刀斧头之赤旗,做普世价值之道场。露申辛夷死林薄,燕雀乌鹊朝坛堂。腥臊并御酒色财,乱我青年热衷肠。妄想我辈以同俗自媚于众为善,骈死于槽枥之间。下有《南都》,貌似揭露,实为颠覆;上有《炎黄》,狂犬吠日,气焰嚣张。多少浮云遮望眼,叹我青年迷途待宰似羔羊!  
   
自古画皮久难装,莫道万马齐喑南粤郎,一唱雄鸡惊四方。少年心事当拿云,何惧贼子引豺狼。反帝全赖群众力,救国还靠毛思想。红日初升其道光,河出伏流泻汪洋。纵有千古横八荒,前途似海来日长。碧血沃土山花更灿烂,前仆后继红旗永飘扬!  
   
九月十八晴方好,火炉山上红旗飘。同学少年多奇志,携来百侣齐登高。文明精神辨魑魅,野蛮体魄射天狼。他日收拾旧山河,为君再歌红太阳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